【闪恩】一名国王的独白

1/

为将你的名字

雕刻在潮汐冲刷的海岸

命令诗人写下长篇

 

要包括:

山麓  草原  杉树林

灾厄  洪水  暴风雨

战车  冠冕  镇魂曲

 

在你膝边梦过的每一片梦境

隐去诞生于你后颈的白花

2/ 

天亮之前

我恸哭的哀鸣

撕开每一条街巷

每一枚浸在梦中的茧

犹如我的命运

撕裂你的魂灵


七日之后

我的泪腺死去

而心脏顽固地搏动

讥嘲我惨白的哀恸


当第八日破晓

拨开地平线的银弦

我割出心口血洒向尘埃


它灌溉的唯一的花

在此地长眠

3/

本次远行无需行装

只需赤裸的双足丈量荒原

 

月光是斗篷  

烈日即铠甲

旅途亦征战

 

我一生征战的对手

狂怒的神祗

滔天的洪流

荒诞的巨兽

均不及

我与我形影相吊的荒原

 

荒原尽头

陈列着我的尸骸

从腹腔中挣扎而出的我

滴着冰冷的羊水

打开黏稠的步伐


一侧  是死的国度

一侧  是人的城邦

4/

我的诗人  我的拥簇

我的仇敌  我的囚徒 

我的宝物  我的弃民

我天空尽头啼唱的雀鸟

我吸吮河流拔节的庭院

 

在星辰揽住大地的项颈

献上火的拥吻前

世间将有无数种

言语  歌喉  笔迹  器乐

在诞生中湮灭

 

当它们颂我之名

必将回响

你的音节


像萤白的鲸鱼骨骼

洄游于时间的海面


.FIN.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人生删除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