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份年度总结 . 2020


1、书:

共阅读书籍84本。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38%,比年初制定的计划增加40%……

——等,这真不是财报来着。

这一年来吃得比较随心所欲,总体以非虚构类为主。

罗列了部分有空想要重温的篇目。

 

《时间的秩序》卡洛·罗韦利

时间与热量的联系是根本性的:每当过去与未来的差别显现,都会有热量参与其中。

如果一个过程倒过来看很荒谬,那么一定有东西被加热了。

 

《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之格局》杰克.威泽弗德

他们跪在这一小堆冒烟的马粪前,呼哧呼哧地吸着气,而且已经热泪盈眶。在金色而暗淡的晚霞中,八个世纪消逝而去,但很久以前那个可怕黎明发出的阵阵痛楚却随烟飘荡,萦绕在我们周围。当雪松香将小石堆熏黑时,每个人举步向前,分别向这个地方致敬。他们摘下帽子,跪在石堆前,把头磕在圣地冰冷的泥土上,然后站起来,绕着石堆缓慢地走上三圈,同时将伏特加酒撒向空中。每个人都拿出一些东西,作为个人的小礼物留在石堆上——残余的方糖,几根火柴,包在皱纸中的糖果,少量茶叶。仿佛是他们想回到几个世纪以前,在绑架者将孛儿帖扔在马上、带着她奔向未知的将来时,把这些小食品和温暖送给惊慌失措的她;仿佛是我们这群缄默的人想告诉她——蒙古人的女祖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她和他们——她的子孙——将全部活下来,并已经延续八个多世纪。


《北欧众神》尼尔.盖曼

当事情不对劲时,托尔的对策一般是这样的: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自己,这是不是洛基的错。托尔沉思了一会儿。他觉得洛基没这个胆量偷他的锤子。于是,他做了当事情不对劲时他常常做的第二件事,去找洛基寻求帮助。

 

《显微镜下的大明》马伯庸

这是一幕极具象征意味的画面。曾令大明江山永固的黄册,在风雨飘摇中被一一扯碎。漫天的纸屑飞舞于后湖之上,万亿大明子民的户籍化为甲胄和火器,以毁灭自己的方式,试图成为挽救这个王朝的最后希望。

 

《众病之王:癌症传》悉达多·穆克吉

面对癌症就是面对一个同类物种,这一物种甚至比我们更适于生存。

 

《天真的人类学家》 奈吉尔·巴利

多瓦悠人说了一个故事:"一只豹娶了一只狮子。它们住在山上的洞穴,生了三个小孩。有一天豹子怒吼。两个小孩害怕逃跑,变成山猫与靡香猫。留下的那只变成豹。就是这样。 "自然我要问这件事只发生一次,还是所有山猫与靡香猫的起源都是如此。众人说法莫衷一是。

 

书好吃,今后也要努力吃。

 


2、影视和动画:

差点货真价实地挂零,挠头。

瞅完了老敷安利了异度侵入,然而,它烂尾了(冷库)

 

 

3、单机游戏:

硕果仅存的唯一:《极乐迪斯科》

跑团入门,手残必备,文案超神,氛围满格,买到赚到,绝不浪费几十小时的无用人生的良心作。

在这里你甚至能磕到奇妙的自捏西皮代餐。

 

 

4、耍过的手游:

《mrfz》&《未定事件簿》&《江南百景图》&《时空中的绘旅人》

目前手游在坑数,0,发自肺腑的神清气爽。

还是不打手游适合劳资.jpg

 

 

5、跑团(排列按时间顺序):

《沼泽人是谁》

这个私货与崩坏一色、狗血与天雷齐飞的新年惨案告诉我们:

跑团有风险,不要随便和陌生人约P(正色

 

《画中世界》

夜夜原创,澡男团后续的后续,充满了秩序与治愈与猫茸茸的童话风复活本。

个人超喜欢这团的分线导入部分,茜茜和乙羽小姐可爱度致命。嚎叫着运算超载但发挥稳如泰山的KP是yyds。

也是第一次在跑团里肉身下场谈恋爱。

谈恋爱真难啊,吐魂。

 

《新世界》

虽然有着调查过程粗糙等毛病,但新世界的质量,大概算得上重要之人系优秀作品。

结局品出一丝盗梦空间的味道。

 

《爱方舟》

由敷敷和夜夜二人接力主持的一团。

肌肉犬系兄(我)与萝莉猫系妹(糕糕)的游轮冒险物语。

跑团前【什么样雇主会找花钱这两个人干活,太不着调了!】

跑团后【我觉得我们是坠强的万事屋.jpg】

许愿天野兄妹重出江湖,合掌。

 

《狂气山脉》

下半年一直嚎叫着“跑团阈值越来越高啦come on suprise me”的我,在爬山团里找到了久违的刺激体验,感谢组织,感谢KP。

这团的规则真心复杂,而我的骰运一直在撕卡边缘跳大神。能全员生还真是人间传奇,深刻怀疑KP放了一吨农夫山泉。

至于亲爱的朱砂聚聚,兴致勃勃地车出一张天使面孔智硬脑袋的北欧帅哥卡,随后全程都在努力扮傻充楞维持人设……直到终于放弃了它(慈祥)

长期维护和本体没有接点的人设,难度或许过于反重力。我沉思。

 

今年作为PL参了以上5个团。一番死去活来的折腾后,跑团心态似乎进化了很多。

车了四张PC,每一位都是喜欢的角色。更喜欢和我的PC们一起愉快玩耍的大家。

说起来5个团里有3.5个由夜夜担任KP。为了今后的跑团大计,得想个办法让她快点成为刀客塔.jpg(x

 

 

6、KP营业:

《奈泽72时》(2.19 -4.19,11回完结)

今年唯一的产出,一个量身定制的正剧向长篇复活本。这个东西的起源其实是,春节筋疲力尽跑完澡男之后,我家(已撕卡的)PC一直在哭(

……放过我好吗求求了。

 

身为一名毫无带团&模组写作经验的新手司机,搞出这个本的过程仿佛试图驾驭宇宙飞船一般惨痛。由于随时都可能一躺不起,遂每天给群里主动报写作进度用于自我鞭策。纵使如此,能跌跌撞撞地搞定,多半还得归功于疫情闭关。

这个世界的起承转合、一砖一瓦,都被打磨了太多回合。从脑洞中的混沌雏形,到生涯限定开放一次的Theme Park。作为KP,固然能在事后复盘中找到不少瑕疵和遗憾,但在打造它的瞬间,那毫无疑问是我能给予的全部。

奈泽旅游团的诸君,我极度优秀的姬友们,一路发挥了超凡演技,留下名场面无数。是你们给予了这个本子真正的灵魂,笔芯。

 

狠心薄命的坂上艾莉丝小姐,拥有过于完整的自我,以及极度缺乏重力感的性格。她的经历,部分取决于本性。但也正因生来如此,才能用一种近乎傲慢的体面,奋力抵抗不断滑坡的人生。

坂上小姐是没有根系的物种,是西园寺咏的重量将她拽回地面。

ED1放生,取名自小东京最终幕的大轴曲。结团后重温这一曲,我的灵魂几乎要为之暴哭。

中岛美雪,永远のsoulmate。

 

独处于旧日夹缝的72小时,坂上小姐又思考了些什么呢。

隐藏结局中,回到西园寺身边后,右手重度损伤的艾莉丝用左手重拾了画笔。

画中世界的结局后,她同样这么做了。

是殊途,亦是同归。

 

 

6、绘画:

1月:耗完了概4-5个速写本,想了想去搞个数位屏

2月-3月:盲人摸象式自学板绘

4月-6月:社畜咸鱼

7月:复健

8月:开始网课

9月:弱者,竟是我自己

10月上:死亡作业冲刺

10月下:成功结课。我秃了,也扒到门槛了

11月:抓型训练

12月:分项练习+临摹+原创稿件穿插进行

 

 

2020年大概就是这样啦。

新的一年,也要生龙活虎地折腾下去w

 

GO FIGHT!

 
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人生删除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